老實說 我沒想到我人生參與的第一場喪禮 會來得那麼突然 那麼快 不知道24歲參與人生第一場喪禮 這樣的時間點算不算快

但是 我真的覺得一時來得太突然 導致無法承受這個結果 

人生參與得第一場喪禮 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是我最親愛最親近最平凡的阿嬤(奶奶) 因為她也高齡83歲了

但是我沒想到會這麼突然得發生 一直覺得阿嬤可以繼續活到90歲那麼久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冥冥之中阿嬤好像透露出一點訊息給我們 只是我們都沒察覺 二來 覺得阿嬤似乎修成聖果 得道成仙 相當靈驗

第一 從我畢業之後到現在一年半載 工作沒有很順 斷斷續續 這似乎是阿嬤安排要我在這一年半載好好的陪她生活

第二 阿嬤從去年9月 11月 今年一月 每隔兩個月就進醫院一次 這似乎也預告 阿嬤的身體越來越不行了

第三 我大伯跟伯母在台北做試管嬰兒手術得當天 正好就是阿嬤最後一次住院得當天

第四 阿嬤最常用的時鐘跟放在加護病房的時鐘 都停止了 而且這其中才剛換電池沒多久

第五 阿嬤在宣告插管後 家裡還沒整理完 連有一片玻璃破掉的地方也還沒修補 當中 等我們整理完當天 而且修補玻璃的水電工當天還在屏東工作 原本預計當晚才會來修補 但是當天下午大概4點左右 就趕來修補 而且修補完半小時後 就馬上接到醫院的頻死通知

第六 阿嬤從醫院接回家中後 拔掉管子 並沒有馬上斷氣 還在睡覺中 睡了8小時 一直撐到半夜快1點左右才斷氣 正好沒有超過子時 也選在123自由日當天 象徵她自由 沒疼痛了 我們晚輩也可以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第七 阿嬤選在過農曆年前過逝 阿嬤她生前最愛熱鬧 最愛人陪 所以她知道農曆過年間各位親朋好友都會回來 也利用了這次機會 讓近5年農曆年沒有再團聚得兒女孫子 再度團聚 也在除夕 滿七 出殯那幾天 都有人會放鞭炮 或許 這就是阿嬤選擇最特別的熱鬧方式 也或許 董家沒了阿嬤這位老長輩後 以後也很難像這次一樣 再度團聚再一起了

第八 阿嬤在加護病房時 宣告插管得當天不久 我媽媽聽到了門外有腳步聲 而在當天 我們全家四口都在凌晨5點半就醒了 這或許是阿嬤先回來我們家看進度 看看我們家整理乾淨了沒 才決定要不要回家

第九 阿嬤似乎也知道 農曆年間 大家會放比較多天假 才會有時間來陪她 所以選在農曆年前一星期過世

最後 阿嬤斷氣前 最後冷卻的地方是頭部 這也象徵 阿嬤已經修成聖果 準備成仙成佛了 而阿嬤再過逝時得尊容 比她這晚年的面相還要好很多 沒有任何皺紋 嘴唇竟然是紅潤的 皮膚依然非常得Q嫩

阿嬤她生前最愛管東管西 晚年抑是如此 阿嬤過逝前 自己不成熟的想法 覺得阿嬤太愛管事情 有點煩 但自從阿嬤過逝後 才想到 這或許是阿嬤想融入我們的一個方法 也是她對後輩子孫的關心與疼愛 因為阿嬤晚年有很嚴重的重聽 所以在她的世界裡 或許很多聲音是聽不到得 這也會造成她的恐慌與緊張 也就因為這樣 所以只要爸爸一離開沒多久 就一直打電話

也或許她聽不到我們說話的聲音 所以就用問東問西的方式 來融入我們 想要知道我們在做甚麼 也或許這是她撒嬌的一種方式 這種方式 一直到阿嬤要斷氣前 也不斷的發生 阿嬤在真正斷氣前 有幾度停止了呼吸 害我們錯估了時間 這或許也是阿嬤最後跟我們撒驕得一次

至於阿嬤過逝後 阿嬤最靈驗的事蹟 

第一 在頭七當天 經由擲杯 她把她的心裡話 告訴給她這一生最疼愛 也是陪伴她度過晚年這段期間的小兒子 也就是我爸爸 再生前阿嬤完全不知道伯父跟伯母有了小孩 而擲杯卻擲出了這點 而她在生前最擔心的遺產問題 也告訴了我爸 叫我爸要小心我伯母的詭計

第二 在頭七前 阿嬤放在臉盆下方的鞋子 有了阿嬤回來過的足跡

第三 在頭七當天 隔天 再隔天 分別給大姑 爸爸 大伯 一個4點44分得夢醒暗示 我馬上叫爸爸在阿嬤的靈堂前擲杯 結果擲出的內容 竟然是阿嬤過逝後 大家一直在阿嬤靈堂前討論的遺產問題 阿嬤說:不能賣掉現有的土地 如果未來還有能力 還要買下第4棟房子

第四 因為辦喪事這段期間 二姑姑 不知道是更年期還是憂鬱症 幾乎每天早上都來阿嬤的靈堂前吵鬧 講一些過去的話及一些惡毒中傷人的話 每天都想要跟不同人斷交 而在滿七做功德當天 經由擲杯 阿嬤交代得事 卻很靈驗的說中了:女兒們 不要因為媽媽得過世 而自認為沒有娘家了 還是要保持聯繫 定期聚會!!

第五 在阿嬤出殯前 每天我們家隔壁的潘阿姨 都來我們家講我們家財產的問題 而有一天 我表哥剛好在 講了很大聲 而在當晚 阿嬤就託夢告訴我:她最擔心的就是我弟弟:凱凱 叫我要好好的照顧他 還有叫我們以後不要再討論有關財產的問題

最後 她還說我再1月初時怎麼沒有去看她 其實這點到線再是我心裡的一個痛 那時候阿嬤腰不能挺直 都在古厝那邊躺著 那時阿嬤有跟我爸說 我為什麼都沒過去找她  那時我也沒想到 阿嬤會那麼突然得走了 一直覺得她還會活下去 所以到現在我真的非常懊悔

第六 阿嬤再出殯當天 喪禮一結束 我家亭仔腳的插頭電源 剛好爆炸 而這得爆炸並沒有提前幾天或是晚後幾天 而是剛好在出殯後 淨身 安主後 剛好爆炸 這或許也在象徵 如同阿嬤的身體一樣 用到最後一刻 才任務結束 衰老完結

第七 阿嬤出殯後當天開始 唯獨我家門前的路燈 熄滅了 而我家馬路前的路燈 都是同一時間換新的 要壞掉的話不可能只有唯獨我家門前的壞掉

第八 在阿嬤出殯當天 阿嬤最疼愛的孫子 也就是我弟弟 凌晨5點多就起來 說要找阿嬤

第九 就在阿嬤出殯後第三天 我跟我外婆他們 做舅舅的車子 去天罡壇拜拜的路上 因為聊到阿嬤遺產的處理 才剛聊完得當下 我舅舅的車子就突然熄了 但是過不久又好了 我在想 這或許是阿嬤對我的處罰 因為她之前就託夢跟我說 不能再講遺產的問題

第十 爸爸跟二姑姑在阿嬤靈堂前大吵後 馬上下雨 之後過沒多久後 就又放晴 似乎意味她也在難過

第十一 每當我跟爸爸或是其他親戚說到阿嬤得過往事情 就會有一陣風 彷彿阿嬤也在聽我們說話的內容

第十二 在豎靈當天 吹來一陣超強怪風 把所有吹得東倒西歪 這或許意謂阿嬤知道她已離開她的肉體了

第十三 阿嬤剛過逝的當天早上 我跟媽媽都有聽到阿嬤的呼吸聲 爸爸在阿嬤要蓋棺前 有看到阿嬤的臉皮在抽動趕蟲子

第十四 2/13凌晨 阿嬤出殯後一星期 媽媽有夢到阿嬤在叫她的名子-阿美

最後 自從阿嬤出殯後 我家油行的生意 每天就固定有一兩個客人來換油 狀況比以前還要好很多 我想 這或許是阿嬤給爸爸的保佑吧

綜合以上徵兆與靈驗事蹟 我相信 阿嬤現在在天上應該過得非常自由 非常開心 說不定再過幾年 她就會成仙成佛 如果沒有成為仙佛 我也相信 阿嬤下輩子一定會在好人家投胎轉世 過的快樂無憂愁的一輩子 畢竟阿嬤這輩子 做好為人妻子 母親 媳婦 大姐的本分 遵守婦道 疼愛子孫 一輩子沒做任何錯事與虧心事 為人正直 所以我相信 她的靈魂也會因為她這輩子修得那麼好 而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與快樂 下輩子依然會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chern 的頭像
    yenchern

    董董兒 Life House

    yen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